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Key Laboratory of Coastal Zone Environmental Processes, Yantai Institute of Coastal Zone Research,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实验室针对国家及地方海岸带可持续发展需求,瞄准海岸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设立四个主要研究方向(1)海岸带水文、水动力与岸线变化过程;(2)海岸带养分和污染物的环境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风险控制;(3)海岸带湿地与近岸的生态系统演变过程与生态修复;(4)陆海环境过程的监测、评估和信息管理

实验室现有人员101人,其中科研人员92人,技术支撑人员8人,管理人员1人。客座研究人员20人,其中国内学者16人,国外学者4人。海外伙伴计划学者3人。实验室成员中,正高职称16人,副高职称21人,其中国家“杰青”1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0人,山东省“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杰青”3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863”计划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拥有了一支以中青年科学家为主体、自主创新能力强、富有团队精神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现在读硕士研究生59名,博士研究生47名,博士后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