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环境化学实验室

环境化学实验室现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职工6人。该室现有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4人,学术秘书1人。

自2006年以来,该研究团队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nal. Chem.等SCI收录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该团队已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 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等多个项目。团队负责人秦伟研究员被授予山东省“海岸带环境监测”岗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新世纪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称号。目前,已培养博士生9名、硕士生9名。其中,1人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人次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1人获教育 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2人次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 1人获中科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1人获国际电分析化学会议“Top-Ten Excellent Poster Presentation”奖、9人次获中科院“三好学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