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清洗剂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水基型原油污染场地表面清洗剂。清洗剂按重量百分比计,2-12%表面活性剂、1.5-7.3%助剂,余量为水。本发明原油清洗剂针对石油原油油污,具有安全、环保、减轻劳动强度、降低清洗成本、使用方便的优点。本发明的原油清洗剂应用范围广,主要针对石油污染的各种表面,比如石油化工厂的设备表面、运输车的车体表面、水泥道路表面进行清洗,也可以在海洋石油平台甲板、舱室清洗,以及海洋溢油造成的海滩污染清洗。

Subject AreaC11d1/83 ; C11d3/60 ; C11d3/20 ; C11d3/10 ; C11d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