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时代主题 倡导耕耘蓝色国土——李靖宇教授海域开发研究成果评述

关键词: 时代主题 蓝色国土 海域开发 成果评述

英文摘要: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海洋事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任重而道远,需要提供理论支撑。李靖宇教授作为区域经济开发研究的资深学者,主张全面落实"经略海洋"大计,采取务实举措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加大海洋资源开发力度创建中国第五大经济增长极;加快陆海统筹开发的一体化进程;强化海洋产业经济开发的支撑力度等,至今已基本形成了一套关于中国海洋经济研究的理论体系。作为地方政府的智囊团成员,李靖宇教授不断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可操作的政策建议提供给当地决策机构,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被国内外多家新闻媒体誉为"中国著名海洋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