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chemistry of organic carbon and nitrogen in surface sediments of coastal Bohai Bay inferred from their ratios and stable isotopic signatures

关键词: Sediment Toc/tn Stable Isotope Organic Matter Sources Coastal Bohai Bay

通讯作者Wang, CY (reprint author), Chinese Acad Sci, Yantai Inst Coastal Zone Res, Key Lab Coastal Zone Environm Proc, Yantai 264003, Peoples R China.,xlgao@yic.ac.cn

英文摘要: 确定42个来自渤海湾的表层沉积物的总有机碳(TOC),总氮(TN)及其δC-13和δN-15值,以确定浓度并确定有机物的来源。取样地点覆盖渤海沿海海域及其连接的主要河流。来自河流的沉积物中TOC和TN的丰度比海洋区域反映出大部分陆地有机质在遇到海洋之前已经存放的情况。三角洲C-13和三角洲N-15签名的空间变异意味着人为活动对有机物质的输入对其分布的影响比自然过程影响更大。以整个地区为例,沿海渤海湾海域的表层沉积物以海洋有机碳为主,平均占TOC的62±11%。(C)2012 Elsevier Ltd.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