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行业的关注污染物与环境危害简析
其他题名Contaminants of Concern and Adverse Environmental Impact for Key Industries      
李春平 ; 陈梦舫 ; 骆永明 ; 宋静 ; 吴春发 ; 罗飞 ; 韦婧
发表期刊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
2011
卷号23期号:3页码:23
关键词重点行业 污染场地 关注污染物 人体健康和环境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通讯作者陈梦舫 mfchen@issas.ac.cn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经济的高速发展加速了城市化的进程,许多原有的污染行业面临着废弃或关闭,因而产生了大量的污染场地(又称为"棕地")。污染场地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呈现潜在的风险,限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对筛选的10个重点行业的工艺过程进行简要描述,总结了重点行业的工艺过程,潜在的污染源区以及关注污染物的迁移和持久性,并分析了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负面影响。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基金资助项目(KZCX2-YW-BR-19);; 国家环境保护公益性基金资助项目(2010467016,201009032,201109017)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075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春平,陈梦舫,骆永明,等. 重点行业的关注污染物与环境危害简析[J]. 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2011,23(3):23.
APA 李春平.,陈梦舫.,骆永明.,宋静.,吴春发.,...&韦婧.(2011).重点行业的关注污染物与环境危害简析.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23(3),23.
MLA 李春平,et al."重点行业的关注污染物与环境危害简析".环境监测管理与技术 23.3(201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重点行业的关注污染物与环境危害简析.pd(1182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平]的文章
[陈梦舫]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平]的文章
[陈梦舫]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春平]的文章
[陈梦舫]的文章
[骆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重点行业的关注污染物与环境危害简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