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里湾附近海域柱状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
其他题名Black carbon in core sediments near Sishili Bay      
王允周 ; 高学鲁 ; 杨玉玮
发表期刊海洋环境科学
2011
卷号30期号:4页码:30
关键词四十里湾 柱状沉积物 黑碳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通讯作者高学鲁 xlgao@yic.ac.cn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对采自于烟台四十里湾附近海域的4个沉积物柱状样进行了分析,测定了样品的粒度组成、总碳含量(TC)、总有机碳(TOC)含量及黑碳(BC)含量等参数。结果表明,所获得的4个柱状沉积物中有3个的BC含量随深度的增加而逐渐减少,其中离岸最远的E站最为明显,与社会经济的增长趋势较为一致。BC含量最高值为0.118%,出现在粒度较细且离岸较近的站位D中。BC∶TOC值大多在10%~20%范围内,为中国近海海域的中等水平。沉积物BC的含量与沉积物物理化学性质,采样点的地质环境状况等因素有关。人类活动如陆源污染物排放、城市建设及船舶排污等对烟台四十里湾附近海域的地质环境状况有着较强的影响。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YW-Q07-03,KZCX2-YW-JC203,KZCX1-YW-06-02)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8041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059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允周,高学鲁,杨玉玮. 四十里湾附近海域柱状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J]. 海洋环境科学,2011,30(4):30.
APA 王允周,高学鲁,&杨玉玮.(2011).四十里湾附近海域柱状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海洋环境科学,30(4),30.
MLA 王允周,et al."四十里湾附近海域柱状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海洋环境科学 30.4(201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四十里湾附近海域柱状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13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允周]的文章
[高学鲁]的文章
[杨玉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允周]的文章
[高学鲁]的文章
[杨玉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允周]的文章
[高学鲁]的文章
[杨玉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四十里湾附近海域柱状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