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沿海极端气候时空特征
王晓利; 侯西勇
著作类型
2019
出版者科学出版社
出版地北京
摘要

《中国沿海极端气候时空特征》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沿海地区极端气候事件(极端气温事件和极端降水事件)的时空特征、植被指数对极端气候的响应机制,以及极端气候及其变化趋势对沿海地区人口和GDP的影响特征分析。《中国沿海极端气候时空特征》首先从位置与范围、自然地理特征、社会经济状况及自然灾害概况方面介绍了中国沿海地区的基本特征;然后综述了国内外极端气候事件的定义、分类、指数及影响等研究进展,并针对极端气候事件变化的检测方法和手段等展开了较详细的描述;接着重点分析了中国沿海地区极端气温事件和极端降水事件的时空变化特征、中国沿海地区归一化植被指数的变化及其对极端气候的响应特征,以及极端气候对中国沿海地区的人口和GDP总量的影响特征;最后总结了中国沿海地区极端气候变化的影响特征,提出了极端气候灾害综合防治的对策与建议。

阅读

 

学科领域地球科学
目录

  图书目录:

ISBN9787030607027
页数233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著
版本第一版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405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利,侯西勇. 中国沿海极端气候时空特征[M]. 第一版. 北京:科学出版社,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9_专著1_中国沿海极端气候时空特(99KB)专著 开放获取CC BY-NC-SA缩略图
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利]的文章
[侯西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利]的文章
[侯西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利]的文章
[侯西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9_专著1_中国沿海极端气候时空特征.jpg
格式: JPEG
分辨率: 1000x1000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