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口方法优化菌株产菊粉酶的培养条件
其他题名Optimization of medium components for inulinase production of a strain using Taguchi method
陈晨1; 杨革1; 李莉莉2; 秦松2
发表期刊食品工业科技
ISSN1002-0306
2016
卷号37期号:18页码:192-196
关键词伯克霍尔德氏菌属 菊粉酶 菊粉 优化 田口方法
英文摘要

鉴定一株从菊芋根际土壤中分离出的产外切型菊粉酶活力较高的菌株C-56。通过16S r DNA序列分析构建系统发育树,初步确定菌株的分类地位,利用单因素实验和田口方法优化培养基配方。实验发现菌株C-56属于伯克霍尔德氏菌属(Burkholderia),单因素实验确定菌株产酶的最佳碳源、氮源、无机盐分别为菊粉、酵母膏、MgSO_4·7H_2O。应用田口方法优化菌株的培养基,统计学分析发现菊粉对菌株产酶的影响最大,最佳培养基配方为菊粉50 g/L,酵母浸粉20 g/L,Mg SO_4·7H_2O 6 g/L,p H6.0。在最佳条件下获得的菊粉酶活力为(29.34±1.95)U/m L,比初始菊粉酶酶活力(6.25±0.84)U/m L提高了3.69倍。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4409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8183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通讯作者李莉莉; 秦松
作者单位1.曲阜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晨,杨革,李莉莉,等. 田口方法优化菌株产菊粉酶的培养条件[J]. 食品工业科技,2016,37(18):192-196.
APA 陈晨,杨革,李莉莉,&秦松.(2016).田口方法优化菌株产菊粉酶的培养条件.食品工业科技,37(18),192-196.
MLA 陈晨,et al."田口方法优化菌株产菊粉酶的培养条件".食品工业科技 37.18(2016):192-1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田口方法优化菌株产菊粉酶的培养条件.pd(37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杨革]的文章
[李莉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杨革]的文章
[李莉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晨]的文章
[杨革]的文章
[李莉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田口方法优化菌株产菊粉酶的培养条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