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电化学传感器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痕量重金属快速检测的合金电极电化学传感器。具体为包括合金工作电极、参比电极和辅助电极,工作电极、参比电极和辅助电极分别通过导线连接于控制电位仪;所述工作电极由锡铋合金制作而成。检测方法是将三电极插入待测样品中,采用溶出伏安法对待测样品中的重金属离子浓度进行检测。本发明工艺简单,成本低廉、选择性和灵敏度高,稳定性好,可广泛应用于淡水、海水、食品、体液中重金属离子的现场快速检测和日常监测。

Subject AreaG01n27/30 ; G01n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