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多环芳烃分离富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的制备方法及应用。填料采用分子印迹技术制备,具体为以多环芳烃类化合物作为模板分子,在功能单体、交联剂、引发剂、致孔剂的存在下发生聚合反应,在反应过程中引入辅助单体,反应完成后经氧化反应获得亲水性的高选择性的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使用所述多环芳烃分子印迹固相萃取填料制成固相萃取柱。通过引入亲水基团,使得填料表面亲水性显著提高,减弱了填料对其它亲脂性多环芳烃物质的吸附作用,提高了吸附选择性;同时,表面亲水性的改变显著提高了水体与填料之间的浸润作用,易于实现水体中多环芳烃的分离富集。

Subject AreaC08f212/36 ; C08f226/06 ; C08f220/32 ; C08j9/26 ; B01j20/26 ; B01d15/08 ; C02f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