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铜离子比色法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环境和生物分析技术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铜离子比色法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试剂盒包括氢溴酸溶液、含十六烷基溴化铵(CTAB)的金纳米棒溶液、标准比色卡C和比色管;所述含十六烷基溴化铵(CTAB)金纳米棒溶液为金纳米棒溶于CTAB溶液中,其中纳米棒的浓度为0.5-10nM,CTAB浓度为0.01-100mM;所述氢溴酸溶液中氢溴酸浓度为0.05-5.0M。本发明检测铜离子,具有灵敏度高,选择性好,操作简单,肉眼容易观测等优点,在系统的实验条件的调试下,可以实现环境及生物样品中铜离子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