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环境中污染物的前处理研究领域,特别是针对一种微颗粒塑料的连续流动分离浮选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通过管道及蠕动泵依次相连通的溶液存储部分(一)、气浮溢流部分(二)及筛分回收部分(三),本发明通过将连续流动、气浮溢流与湿法筛分进行无缝链接,形成土壤及沉积物样品中微颗粒塑料分离浮选的高效、半自动化装置。本发明各部分通过蠕动泵连接,实现连续流动功能,对大体积样品进行不间断分离浮选。此外,通过设计尾端的过滤回收装置,可使浮选用的溶液进行全部回收循环利用,解决了大体积环境样品前处理过程中耗时、费力及溶剂浪费等问题。本发明装置已经通过对模拟污染样品和实际污染样品的试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Subject AreaB03d1/20 ; B03b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