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体接触式聚合物膜铅离子选择性电极及其应用。固体接触式聚合物膜铅离子选择性电极为利用液液界面共沉淀的方法合成具有大孔和介孔结构的六边形盘状形貌双模孔C60作为离子-电子传导层沉积到玻碳电极表面,并在离子-电子传导层上附有敏感膜。本发明采用的传导层C60材料具有双模孔结构,能够增加材料的电化学活性表面积,加快离子-电子的传导速率。采用电泳沉积的方法能够在玻碳电极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双模孔C60薄膜,增强了固体接触式聚合物膜铅离子选择性电极的稳定性。这种基于双模孔C60固体接触层的新型聚合物膜铅离子选择性电极制备时快速简洁,无需像滴涂法那样费时费力,提高了电极的实用性。

Subject AreaG01n2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