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环境工程水质修复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污染河道的原位清淤、增氧及景观构建方法。清除污染河道底部的污染底泥,形成河水导流沟槽,在所述河水导流沟槽底层铺设有生物填料和增氧装置,将清除的污染底泥堆积于污染河道一侧或两侧的裸露河床上,形成高位河床。所述高位河床上构建水体景观。本发明完全消除了以往河道污染水体散发的恶臭及裸露的黑臭河床,水质指标明显改善,同时构建了水体景观,大幅降低了河道水质修复的技术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