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自清洁功能的疏水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胡云霞; 周浩媛; 刘中云; 胡巧霞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4-12-29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疏水膜,具体说是一种具有自清洁功能的疏水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疏水膜是通过静电纺丝技术制备的一种高分子纳米纤维膜,其表面进行纳米化修饰提高表面疏水性;疏水膜与水的接触角达到140°-180°。本发明将静电纺丝技术与表面纳米化技术相结合,制备工艺简单,制备的疏水膜具有自清洁功能、孔隙率高,可应用于空气净化过滤器、膜蒸馏和油水分离等领域。
学科领域D04h1/728 ; D04h1/42 ; D01d1/02 ; D01d5/00 ; D06m11/79 ; D06m11/46 ; D06m11/45 ; B01d69/02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410840241.7
公开(公告)号CN105002656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314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云霞,周浩媛,刘中云,等. 一种具有自清洁功能的疏水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 2014-1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云霞]的文章
[周浩媛]的文章
[刘中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云霞]的文章
[周浩媛]的文章
[刘中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云霞]的文章
[周浩媛]的文章
[刘中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