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用于检测多硫化半胱氨酸(CysSnSSH,n>1)的荧光探针,具体的说是一种用于测定多硫化半胱氨酸氟硼吡咯类荧光团(BODIPY)衍生物及其应用。荧光团衍生物如通式Ⅰ所示,通式Ⅰ中:R1(检测基团)为巯基苯甲酰基、硒酚苯甲酰基或碲酚苯甲酰基;R2(定位功能基团)为巯基苯甲酰基、硒酚苯甲酰基、碲酚苯甲酰基、丁基三苯基磷基、N-丙基吗啉基、生物素基、叶酸基、糖基链基或C1-25烷基;X为H或卤素;Y为N或C;Z为N或O。本发明CysSnSSH荧光探针的该类化合物,在CysSnSSH存在下对应的荧光强度将发生变化,可用于CysSnSSH的检测,并可大大降低外部检测条件的干扰,节省样品处理时间,提高检测精度。

Subject AreaC07f5/02 ; C09k11/06 ; 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