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荧光溶解氧在线测量装置及用其检测溶解氧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体溶解氧测量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现场在线测量的荧光溶解氧在线测量装置及用其装置进行溶解氧的方法,在控制模块的控制下参考光源经调制模块的方波调制发出与激发光源同频率参考光信号,经过滤光片被光电探测器检测,转化为电信号输入至控制电路板,数据处理模块获取参考光信号相位,在控制模块的控制下激发光源经调制模块的的方波调制输出与参考光信号时序不同的频率相同的光,经过调制汇聚于荧光膜上,荧光膜发出荧光,经过滤光片进入光电探测器中,光信号经过光电探测器转化为电信号输入至控制电路板,获取激发光源相位,数据处理模块根据相位差计算出溶解氧浓度,具有灵敏度高,操作简单,实用性强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