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 本发明属于环境工程水的处理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滨海黑臭河道的水质原位修复系统。包括在水质原位修复河道内沿水流方向依次设置的格栅和多个堤坝,各堤坝的出水面为坡面,所述坡面上沿水流方向设有多级锥块,所述坡面的底部设有原位曝气生物滤池。所述各堤坝之间的水域内设有人工生物膜,所述各堤坝之间的水面上设有生态浮床。本发明修复后水体中各项水质污染指标下降70%以上,水体溶解氧和透明度均有显著增加,完全去除黑臭现象,修复后的水体可以作为景观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