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质六价铬全自动快速测量系统及其测量方法,第一电磁阀与六价铬标准溶液、第二电磁阀连接,又通过蠕动泵连接到六通阀的第一接口,第二电磁阀与标样连接,六通阀的第二接口与第五接口通过定量环连接,六通阀的第六接口连接废液,六通阀的第三接口通过蠕动泵连接到载流液,六通阀的第四接口通过三通混合器分别与反应管一端和通过蠕动泵的显色剂连接,第三电磁阀分别连接到反应管另一端和空气,第三电磁阀又通过光电检测装置连接到废液。本系统具有流路设计简单、纯数字化光电检测、排除气泡干扰等优点,同时使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大大降低了仪器控制系统故障率,使仪器真正实现了无人值守全自动化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