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山东省海岸带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 本发明为一种海洋环境多参数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安装于载体上,包括控制单元、传感器模块、数据处理单元、以及传输单元;控制单元包括进样控制模块、采集控制模块;进样控制模块与监测系统的进水阀门相连控制进水和排水,采集控制模块与数据采集器相连控制采集频率、采集开始/停止;数据处理单元包括数据采集模块与数据分析模块,数据采集模块与传感器模块连接,接受传感器模块上传感器的信号并将信号发送至数据分析模块进行分析;传输单元与数据处理单元的输出端连接,将分析后的数据进行打包处理并将数据无线传输至客户端。本发明建立以海洋定位浮标为载体的高质量的、连续的、实时的多参数监测装备,有利于建设区域性长期立体观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