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石油降解菌株及分离方法、石油降解菌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Abstract: 一种石油降解菌株,菌株为CN-3,保藏单位名称为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号为CCTCC?M?2015537。实验所用的筛选培养基和降解用培养基均是以石油为唯一碳源和能源,筛选出的CN-3菌株对石油具有高效的降解性能。且该石油降解菌株CN-3在中性偏碱性的环境中对石油的降解效果较好,能够耐受高盐度环境,特别适应于海洋环境。从而扩大了CN-3菌株在海洋石油污染治理中的应用范围,使其更加具有应用前景。

Subject AreaC12n1/20 ; B09c1/10 ; A62d3/02 ; A62d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