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分离菊粉中糖分的连续色谱分离纯化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分离菊粉中糖分的连续色谱分离纯化系统,通过转盘带动若干串联在一起的分离单元进行旋转,在所述分离单元内填充的阳离子交换树脂作用下,当所述转盘旋转一周,经所述洗脱区流出低聚果糖,经所述分离区流出多聚果糖,经所述浓缩区流出再生水,这样实现了菊粉溶液的分离纯化,从而将原有固定床中的交换、水洗、再生、淋洗等各个环节整合在同一系统中,取得了更好的分离纯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