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芽孢杆菌、海洋右旋糖苷酶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的提供了一种海洋芽孢杆菌,将其应用于药物开发、日用化妆品、中,拓展了生物医疗微生物的范围。通过在海洋芽孢杆菌(Bacillus?sp.)L-1中提取分离出海洋右旋糖苷酶的基因及其表达翻译的右旋糖苷酶,与其它的右旋糖苷酶相比,本发明所述的海洋右旋糖苷酶来源于海洋低温高盐环境,该酶在25~30℃海水中具有很高的右旋糖苷降解效率,常温下就可以发挥作用,而且40℃以上极不稳定,中温就可以使酶失活,从而确保了其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