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胡晓珂 海岸带生物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洋功能微生物资源的挖掘、石油及有机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调控机理、生物修复和生态学等研究。
联系邮箱: xkhu@yic.ac.cn
备注: --
胡晓珂

研究内容

胡晓珂实验室通过传统技术的研究方法,并结合宏基因组和蛋白质组的高通量测序,重点了解(1)海洋微生物的结构和功能,以及它与污染物生物降解的生物地球化学功能之间的关系;(2)人为对海洋污染的影响及海洋污染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研究。

实验室提出的研究课题包括:本地和引入微生物对污染物的进化反应机制是什么?是什么控制海水和沉积物中微生物组合的组成和活动?污染物是如何在海洋生物组织和食物链中积累的?海洋生物、污染物与海洋环境之间有何相互关系?如何发展可应用的技术来修复沿海地区的污染物?如何测定和验证生物修复过程中毒性的变化?

个人简介

胡晓珂,博士,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副主任,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成员。现任所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海洋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Front Microbiol,Sci Rep等杂志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SCI 70余篇,他引1500余次。参与撰写英文专著5部,授权专利9件,获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