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YI, Yuetao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海岸带耐盐植物化学与产品工程
联系邮箱: ytyi@yic.ac.cn
备注: --
YI, Yuetao

研究内容

  • 开展耐盐植物中具有生理活性的植物成分和次生代谢产物的提取、分离纯化、结构鉴定、理化性质,以及主要结构类型化合物的生产工艺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 研究耐盐植物活性成分对肠道微生态以及机体健康的促进作用,开发功能食品、特医食品及动物饲料等高值产品,实现产业化应用。
  • 通过关键技术的研究、集成与示范,构建盐碱地耐盐植物产业链,提升产业整体技术档次、应用水平和经济社会效益。

个人简介

衣悦涛,男,正高级工程师,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海岸带耐盐植物化学与产品工程。承担和参与国家、院、省市及企业研发项目2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25篇,其中SCI论文9篇,申请了发明专利23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10项实现了转化和应用。完成的“黄河三角洲盐碱地菊芋生态高值产业链构建关键技术”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三等奖。   

教育背景

1994-09_1998-07 北京科技大学
2004-03_2007-02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工作经历

2007-03_2009-09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 助理研究员
2009-10_2014-02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 副研究员
2014-03_2020-10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 高级工程师
2020-10_今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 高级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