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李宝泉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大型底栖动物生态学、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健康评价
联系邮箱: bqli@yic.ac.cn
备注: --
李宝泉

研究内容

长期从事海洋底栖生态学、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生态健康评价研究。主要成果包括:围绕黄渤海区域,研究了海岸带区域大型底栖动物群落和生物多样性、优势种组成特征,分布格局;分析了群落中长期演替特征、机制以及驱动力分析;开展了群落关键种在生理生态方面对环境胁迫的响应以及对沉积物-水体界面的生物扰动作用;基于底栖动物群落特征和生物指数开展海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系统健康评价。

个人简介

李宝泉,男,博士,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海洋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作至今,期间2011年4月至2012年2月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和CSIRO访问留学。长期从事海洋底栖生态学、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生态健康评价研究。主要成果包括:围绕黄渤海区域,研究了海岸带区域大型底栖动物群落和生物多样性、优势种组成特征,分布格局;分析了群落中长期演替特征、机制以及驱动力分析;开展了群落关键种在生理生态方面对环境胁迫的响应以及对沉积物-水体界面的生物扰动作用;基于底栖动物群落特征和生物指数开展海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系统健康评价。先后承担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子课题、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10余项。已发表国内外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Marine Pollution Bulletin, Ecological Indicators 等SCI期刊论文23篇,参编专著3部、科普著作1部。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