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强抗氧化活性的组合物及其应用
李成华 ; 秦松 ; 陈爱芹 ; 夏传海
专利权人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申请日期2009-12-18
2010-08-18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强抗氧化活性的组合物,包括仿刺参多肽和香菇多糖,它们间的质量比是1:1-100。采用南京建成生物工程研究所试剂盒(T-AOC)测定酶解液总抗氧化活性。结果发现:木瓜蛋白酶水解后的仿刺参酶解液抗氧化活性明显增强,由最初的10.08单位/mg蛋白增至27.59单位/mg蛋白;将无抗氧化活性的香菇多糖浸提液按照不同比例和仿刺参酶解液混合后,组合物的抗氧化活性可进一步提升。当仿刺参酶解液与香菇多糖浸提液体积比为1:4时,抗氧化活性达到最高值84.09单位/mg蛋白,相应对照组的抗氧化活性则为47.54单位/mg蛋白。研究结果表明木瓜蛋白酶水解可以增强仿刺参的抗氧化活性,而香菇多糖浸提液又可进一步增强仿刺参酶解产物的抗氧化活性。本发明可用于具有增强机体抗氧化活性、延缓衰老的功能性食品的开发。
学科领域生物工程
申请号200910255706.1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795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成华,秦松,陈爱芹,等. 一种强抗氧化活性的组合物及其应用[P]. 2010-0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910255706-1.pdf(39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成华]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陈爱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成华]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陈爱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成华]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陈爱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910255706-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