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进展      
侯西勇 ; 张安定 ; 王传远 ; 王秋贤 ; 应兰兰
发表期刊地理科学进展  
ISSN1007-6301  
2009-12-31
卷号29期号:1页码:73-78
关键词海岸带 非点源污染(Nps) 研究进展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鲁东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  
作者部门信息集成与应用实验室
英文摘要海岸带是人类活动的集中区和环境变化的敏感区,受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因素的影响,其环境和生态极易遭受扰动而恶化。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工业化、城市化的迅速发展,海岸带陆源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已对该区域的环境质量和生态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非点源污染是海岸带河口及近海水体陆源污染的重要方面,在很多区域,非点源污染甚至已超过点源污染而成为河口和近岸海域水体污染的主要原因,在这种背景下,加强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意义非常重大。本文在概述非点源污染基本特征及其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重点阐述了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的研究进展,并指出了研究的不足之处,进而,提出了当前及未来时期需重点研究的内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资助项目(A071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0801016); 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yw-224)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81767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4021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西勇,张安定,王传远,等. 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进展      [J]. 地理科学进展  ,2009,29(1):73-78.
APA 侯西勇,张安定,王传远,王秋贤,&应兰兰.(2009).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进展      .地理科学进展  ,29(1),73-78.
MLA 侯西勇,et al."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进展      ".地理科学进展   29.1(2009):73-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进展.pdf(463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西勇]的文章
[张安定]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西勇]的文章
[张安定]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西勇]的文章
[张安定]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岸带陆源非点源污染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