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盐碱地改良研究现状及展望
赵英1; 王丽1; 赵惠丽1; 陈小兵2
发表期刊中国农学通报
ISSN1000-6850
2022
卷号38期号:3页码:67-74
关键词滨海盐碱地 资源现状 典型特征 土壤改良 研究展望
中文摘要在中国东部耕地资源紧缺、人地供需失衡的背景下,迫切需要增加耕地,保证"占补平衡"。滨海盐碱地作为一类潜在的土地后备资源,其合理开发利用对缓解土地资源不足的压力、提高农业水资源利用效率和生态系统稳定性具有重要的战略与现实意义。本文介绍了滨海盐碱地的资源现状及主要特点,从物理、化学、水利工程、生物4个方面总结了当前滨海盐碱地改良利用研究进展及其存在的问题,并从盐碱地生物物理过程、障碍消减、地力提升与养分扩容、新材料研制与应用、土壤碳固存、综合治理与修复等方面提出了未来滨海盐碱地土壤改良的研究展望,以期为新时代生态文明背景下滨海盐碱地可持续利用提供新理念、新技术和基础理论支持。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276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作者单位1.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山东烟台264025;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英,王丽,赵惠丽,等. 滨海盐碱地改良研究现状及展望[J]. 中国农学通报,2022,38(3):67-74.
APA 赵英,王丽,赵惠丽,&陈小兵.(2022).滨海盐碱地改良研究现状及展望.中国农学通报,38(3),67-74.
MLA 赵英,et al."滨海盐碱地改良研究现状及展望".中国农学通报 38.3(2022):67-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英]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赵惠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英]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赵惠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英]的文章
[王丽]的文章
[赵惠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