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空间规划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于良巨1,2; 刘慧3; 尚伟涛1,2; 姜晓鹏1,2
发表期刊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ISSN1000-386X
2023
卷号40期号:4页码:41-46
关键词水产养殖 空间规划 系统设计 决策支持系统
中文摘要为了实现养殖生物生长模型、水动力模拟和地理信息等技术在水产养殖空间规划中的决策支持作用,以荣成市桑沟湾海水养殖区域为例,依据系统功能需求,从系统结构、功能实现和数据库等方面进行整体设计,通过C/S和B/S混合模式开发水产养殖规划决策支持系统,系统集成适宜性评价、养殖生物个体生长、养殖容量、成本-效益分析、生产查询等多个功能,并简要介绍各功能实现的关键技术。实践应用证明该系统对养殖区的空间选址、生产管理等具有重要的支持作用。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69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2.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山东青岛266071;
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青岛26607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良巨,刘慧,尚伟涛,等. 水产养殖空间规划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 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23,40(4):41-46.
APA 于良巨,刘慧,尚伟涛,&姜晓鹏.(2023).水产养殖空间规划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40(4),41-46.
MLA 于良巨,et al."水产养殖空间规划决策支持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计算机应用与软件 40.4(2023):4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良巨]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尚伟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良巨]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尚伟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良巨]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尚伟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