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海海水COD与BOD相关性研究
王焕卿1,2; 冯巍巍1,2,3; 蔡宗岐1,2; 侯耀斌1,2,3; 刘增东4
发表期刊广西科学
ISSN1005-9164
2021
卷号28期号:2页码:125-129
关键词海水 COD BOD 相关性分析 最小二乘法 水质监测 山东近海
中文摘要传统方法检测生化需氧量(BOD)的测量时间过长问题制约着该领域的发展,而寻求化学需氧量(COD)和BOD之间的相关性,可在使用光学方法测得水体COD值的同时获得BOD值。为研究海水中COD与BOD间的关系,对山东地区多个站点海水COD、BOD、溶解氧、温度等参数进行测定,并对实验数据进行数理统计分析。结果表明,COD与温度、溶解氧、BOD之间线性相关;进一步的多元回归分析得出相关系数在0.95以上。在上述多元回归分析基础上做简化,单独分析COD与BOD之间的相关性,得出COD与BOD的一元回归方程,其相关系数为0.9486。COD与BOD之间存在线性相关性,因此可以利用此相关性,在光谱法水质监测传感器上通过测定海水COD含量间接计算出BOD含量。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YFC1400601) ; 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科发人函字[2016]65号) ; 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6ZH071) ; 中国科学院STS项目(KFJ-STS-ZDTP-055)资助。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0443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环境过程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烟台264003;
2.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山东青岛266071;
3.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4.烟台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山东烟台26400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焕卿,冯巍巍,蔡宗岐,等. 山东近海海水COD与BOD相关性研究[J]. 广西科学,2021,28(2):125-129.
APA 王焕卿,冯巍巍,蔡宗岐,侯耀斌,&刘增东.(2021).山东近海海水COD与BOD相关性研究.广西科学,28(2),125-129.
MLA 王焕卿,et al."山东近海海水COD与BOD相关性研究".广西科学 28.2(2021):125-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山东近海海水COD与BOD相关性研究_王(121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焕卿]的文章
[冯巍巍]的文章
[蔡宗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焕卿]的文章
[冯巍巍]的文章
[蔡宗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焕卿]的文章
[冯巍巍]的文章
[蔡宗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山东近海海水COD与BOD相关性研究_王焕卿.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