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海表的大型藻类覆盖度估算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基于实测的漂浮大型藻类??绿藻、马尾藻及水体端元光谱,采用光谱线性混合法模拟、分析了NDVI、DVI及VB?FAH三种指数对海表漂浮大型藻类覆盖度的响应特征。并基于此特征表现,建立了相应的覆盖度估算模型。基于模型本身特征的差异,为在实际的海表漂浮大型藻类覆盖度遥感估算工作中,提供了更有效的估算模型,即相对简洁的基于DVI、VB‐FAH及类似指数的线性估算模型。

Subject AreaG01n21/17 ; G01n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