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模拟地下水位变化及水淹的试验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生态环境工程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模拟地下水位变化及水淹的试验装置,包括水箱、生长池、淹水进水管和淹水出水管,进行模拟地下水位试验时,将水箱放在合适高度,并通过水位控制器设定水箱内的试验水位,当生长池与水箱内水位相平并达到设定的试验水位时,水位控制器停止供水,若生长池中地下水位下降,水位控制器重新供水;进行降水水淹的模拟试验时,水位控制器设定水箱内的试验水位为0水位,然后开启供水直到生长池与水箱内水位相平并达到设定的0水位,水位控制器停止供水,然后打开淹水进水管和淹水出水管,当生长池内水淹高度达到要求时,关闭淹水进水管和淹水出水管。本发明能够自动精确的控制地下水位及水淹深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