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表面电位检测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聚离子放大效应的表面电位检测方法。采用层层组装法对电极进行化学修饰,并于修饰的电极表面固定作为识别分子的聚阴离子核酸适体,而后将电极置于待测目标物溶液内室温下孵育,使电极表面的识别分子从电极表面脱附,从而引起电位变化,进而获得目标物的浓度。本发明方法无需制作聚合物离子选择性敏感膜,而且目标物与聚阴离子核酸适体的结合反应在电极表面发生,电极电位响应快速。尤为重要的是,聚阴离子的引入极大提高了电极的灵敏度和选择性。

Subject AreaG01n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