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微生物材料在环境污染物检测中的应用,具体讲是一种铜绿假单胞菌(Pseudomonas?aeruginosa)PA1分泌的荧光铁载体及其应用。铜绿假单胞菌PA1,该菌株已在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CGMCC)登记保藏;保藏日期为2011年04月28日;编号为CGMCC?No.4799。利用本发明中涉及的铜绿假单胞菌PA1分泌的荧光铁载体检测环境中的呋喃唑酮,具有特异性高、快速等优点,在优化实验条件基础上,可以实现对呋喃唑酮的快速、灵敏检测。

Subject AreaC12n1/20 ; C12p1/04 ; G01n21/64 ; C07b63/00 ; C12r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