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的是一种环保技术领域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应用海藻生物质制备纳米氢氧化镁/氮掺杂多孔炭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复合材料为将海藻生物质浸泡于镁离子?尿素溶液中,而后调节体系pH至9.5?10,调节后经水热碳化反应进而获得纳米氢氧化镁/氮掺杂多孔炭复合材料。本发明制备方法发挥了水热反应可以处理生物质鲜样的优点,可直接应用海藻鲜样或高含水率的生物质作为反应物料,去除了以往海藻生物质反应处理前需要预先烘干脱水的步骤,同时水热反应体系温度低于220℃,属于低温水热反应,在减少能耗的同时,保证了应用水热反应制备纳米氢氧化镁/氮掺杂海藻基多孔炭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

Subject AreaB01j20/20 ; B01j20/30 ; C02f1/28 ; C02f11/00 ; B09c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