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合物膜离子选择性电极的检测方法及装置,方法包括:检测池中置入核酸适体和聚阳离子,将聚阳离子选择性电极插入检测池产生对照信号;在检测池中加入核酸适体与标准待测物溶液作用,再加入与聚阳离子,将聚阳离子选择性电极插入检测池产生标准待测物溶液不同浓度下的标准信号;根据上述标准信号和对照信号得到标准曲线;在检测池中置入待测液,加入核酸适体与待测液作用后加入上述比例量的聚阳离子实现信号传导,将聚阳离子选择性电极插入检测池中,产生样品信号;根据样品信号和对照信号得到待测信号,参照标准曲线,即得待测液的浓度。本发明方法应用范围宽,具有通用性,是一种免标记、免固定化的方法,电极响应信号大,电位变化明显。

Subject AreaG01n27/333 ; G01n2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