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去除水中重金属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应用,具体的说是一种去除水中重金属的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吸附剂为以钛盐与锰盐为原料,调节至pH4~10,陈化后即为吸附剂;其中,钛与锰的摩尔比为9:1~1:3。本发明所制备的钛锰复合氧化物是纳米颗粒的聚集体,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吸附速度快,吸附容量高,环境友好,可用于去除地下水、地表水等各类水体中铅、镉、砷、铬、铜、镍、钴、锌等重金属离子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