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氟硼吡咯类衍生荧光化合物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用于检测硫化氢(H2S)的荧光探针,具体的说是一种氟硼吡咯类衍生荧光化合物及其应用。氟硼吡咯类衍生荧光化合物如通式Ⅰ所示,并以所述氟硼吡咯类化合物作为H2S的荧光探针。本发明H2S荧光探针的这类化合物,在H2S存在下对应的荧光强度发生变化,可用于H2S的检测,并可大大降低外部检测条件的干扰,提高检测精度。这类化合物作为荧光探针可用于细胞内外H2S的检测,不仅对阐明H2S对血管新生产生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而且为H2S在不同浓度下对肿瘤凋亡和转移奠定理论基础。

Subject AreaC07f5/02 ; C09k11/06 ; 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