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氟硼吡咯类化合物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用于检测亚硝酰氢(HNO)的荧光探针,具体的说是一种氟硼吡咯类化合物及其应用。氟硼吡咯类化合物如通式Ⅰ所示,并以所述氟硼吡咯类化合物作为HNO的荧光探针。本发明HNO荧光探针的这类化合物,在HNO存在下对应的荧光强度发生变化,可用于HNO的检测,并可大大降低外部检测条件的干扰,提高检测精度。这类化合物作为荧光探针可用于细胞内外HNO水平的检测,不仅对阐明HNO细胞内原位生成机制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而且为治疗心力衰竭新药的发现奠定理论基础,为心力衰竭的治疗提供一种可行性选择。

Subject AreaC07f5/02 ; C09k11/06 ; 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