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从中草药中制备活性成分的方法,具体涉及一种从甘草中同步分离甘草苷和甘草苷芹糖的方法。以甘草为原料,经加热回流或超声提取、大孔树脂串联吸附、梯度解吸附、解析液回收有机溶剂后再进行二次吸附、解吸附,最后经中压梯度洗脱系统同时得到纯度为90%-98%的甘草苷和甘草苷芹糖。该方法工艺流程短,操作简单,同时分离出高纯度的甘草苷和甘草苷芹糖,不仅成本低廉而且适用于较大规模的制备。

Subject AreaC07h1/08 ; C07h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