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植物甾醇的生产制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从菊芋枝叶中提取甾醇的方法。具体以菊芋枝叶为原料,原料浸在石油醚-乙醇体系中,5-35℃下搅拌反复浸提,浸提后溶剂旋蒸回收后得浓缩浸膏,所得浸膏依次进行硅胶柱层析、凝胶柱层析和制备高效液相色谱分离,分别得纯度均大于90%的β-谷甾醇(I)和豆甾醇(II)。本发明所使用的提取方法能够保持产品的天然特性,所用溶剂可以回收再利用,常温提取减少溶剂挥发损失并节约能源,石油醚乙醇毒性小,生产工艺更安全。

Subject AreaC07j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