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海水养殖领域,具体为一种适用于海水养殖的微生态制剂与应用。该微生态制剂包括由枯草芽孢杆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和光合细菌,按照活菌生物量组合而成的复合微生态制剂。本发明通过对多种益生菌剂进行组合优化,在不降低养殖生物生长性能的前提下,筛选了一种能有效抑制水产有害菌生长,同时降低养殖过程中的废弃物如残余饵料、养殖生物的粪便等对养殖环境影响的菌剂组合方式,为利用益生菌剂减少水产病害的发生率,降低养殖过程带来的环境污染提供了科学依据。实验结果表明:复合微生态制剂能够抑制常见的水产病原菌,同时有效减少养殖废弃物中氨氮、亚硝氮、总磷的含量。

Subject AreaC12n1/20 ; A61k35/742 ; A61k35/741 ; A61p31/04 ; C02f3/34 ; C12r1/01 ; C12r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