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降解褐藻酸的嗜糖芽孢杆菌及其应用方法,将烘干后的海藻磨成粉末,海藻粉末按照一定的比例加入水中,装入发酵罐后,在一定温度,一定时间下灭菌;种子液制备:筛选得到一株能够降解褐藻酸的发酵菌株YIC~ALG3,接种至2216E液体培养基过夜培养;将种子液按按照一定质量比加入发酵罐中,在一定条件下发酵,发酵后,得到利用微生物发酵处理褐藻原料制备海藻液。本发明发酵过程稳定可控,发酵周期短,产物功效显著,适于规模化生产。

Subject AreaC12n1/20 ; C05g1/00 ; C12r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