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药物制剂所使用的辅料,具体地说是一种空心胶囊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按质量百分比计,菊粉5%-50%、成膜剂1-3%、增塑剂(即固化剂)2%-5%、交联剂(即成凝剂)2%-5%,余量为水。本发明所得胶囊具有流畅性好,可食性,保健身体等特性。发明中的基物菊粉本身是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为人体肠道内微生物提供一定的营养素,且性能稳定不易与所包合药物发生反应。本发明的菊粉空心胶囊适用于各种人群,且其稳定性好便于长久贮存。另外,其工艺流程简单,设备可同于明胶胶囊的生产,为该胶囊的生产节省成本。且其崩溃时限、不同温度下的脆碎度等指标均符合空心胶囊的国家标准。

Subject AreaA61k47/36 ; A61k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