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1,2,3-三氮唑类淀粉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日化领域及医药行业,具体是一种1,2,3-三氮唑类淀粉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1,2,3-三氮唑类淀粉衍生物结构式如式(1)所示,其中,R为含有不同活性基团的等链长取代基;平均聚合度n取值范围是5-12000。本发明反应高效,易于推广,所需设备及原料易得。研究表明合成的1,2,3-三氮唑类淀粉衍生物水溶性好,具有极好的抑菌活性,增强了淀粉的生物活性,扩大了淀粉的应用范围,可以广泛应用于日化及医药领域。

Subject AreaC08b31/00 ; A01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