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家庭紫菜酥饼的生产工艺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家庭紫菜酥饼的生产工艺,属于紫菜加工技术领域。紫菜是食用海藻中的珍品,具有极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我国是紫菜最大的养殖国之一,连云港市是我国最大的紫菜养殖、粗加工基地,但紫菜产品中大部分靠出口销售,产品形式单一、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由于近几年金融危机导致企业出口下降,紫菜积压量较大。本发明根据紫菜的特点,配以低筋性小麦粉、玉米淀粉、马铃薯淀粉、糖、盐、植物油等经油炸或烘烤而成,并进过调味后制成不同的口味,适合家庭或规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