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根瘤菌及其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改良盐碱地的技术,具体的说是一种根瘤菌及其应用。根瘤菌(Ensifer?sp.)YIC4027,已于2015年6月19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简称CGMCC,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其保藏编号为CGMCC?No.CGMCC?10994。本发明菌株生长速度快,耐盐碱,能够与田菁有效共生固氮,在温室和大田环境下显著促进田菁的生长,显著提高植株地上、地下部分的产量,提高了田菁的产量和品质;有利于种植田菁改良盐碱及其他贫瘠土地,减少化肥使用,减少化肥造成的环境污染,最终达到改良盐碱及贫瘠土壤,促进生态恢复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