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降解持久性有机氯代污染物的方法
夏传海; 马宣宣; 刘苏静; 薛朋; 李智专; 周昊; 王建华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1-10-19
专利状态有效-授权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涉及有机氯代污染物的降解方法,具体的说一种高效降解持久性有机卤代污染物的加氢脱卤方法。具体地说,本发明反应体系为有机-水两相溶剂体系,是持久性有机氯代污染物在常温、常压下加氢脱氯,采用过渡金属做催化剂,该类催化剂由活性组分与载体组成。活性组分为:Pd、Rh、Ru、Pt、Ni、Fe、Co、Ir中的一种或多种,活性组分占催化剂质量分数的0.5%~5.0%。反应压力为常压,反应温度控制在30~55℃。本发明制备简单,不需要特殊设备。脱卤反应条件温和,操作易于控制,催化剂用量少,卤素的去除率高。
学科领域C07c41/24 ; C07c15/14 ; C07c15/18 ; A62d3/37 ; C07c43/275 ; C07c1/26 ; A62d101/22 ; A62d101/28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110328658.1
公开(公告)号CN102512783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161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夏传海,马宣宣,刘苏静,等. 一种高效降解持久性有机氯代污染物的方法[P]. 2011-1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传海]的文章
[马宣宣]的文章
[刘苏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传海]的文章
[马宣宣]的文章
[刘苏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夏传海]的文章
[马宣宣]的文章
[刘苏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