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效降解持久性有机氯代污染物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有机氯代污染物的降解方法,具体的说一种高效降解持久性有机卤代污染物的加氢脱卤方法。具体地说,本发明反应体系为有机-水两相溶剂体系,是持久性有机氯代污染物在常温、常压下加氢脱氯,采用过渡金属做催化剂,该类催化剂由活性组分与载体组成。活性组分为:Pd、Rh、Ru、Pt、Ni、Fe、Co、Ir中的一种或多种,活性组分占催化剂质量分数的0.5%~5.0%。反应压力为常压,反应温度控制在30~55℃。本发明制备简单,不需要特殊设备。脱卤反应条件温和,操作易于控制,催化剂用量少,卤素的去除率高。